当前位置:

双牌县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游人如织 十万亩野生杜鹃引客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潘芳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02 10:33: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9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潘芳)人间四月芳菲尽,阳明杜鹃始盛开。今天,双牌县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游人如织,当天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

  “云山雾海,花缀其间,比之前在图片上看到的还美!”上海游客王小锋由衷地说。记者看到,10万亩高山野生杜鹃花在云海中竞相绽放,特别是生长在海拔1000米,树龄在500年以上的大面积连片猴头杜鹃花,呈现出红、粉、紫、橙、白等多种颜色,尤为壮观。

  据悉,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野生杜鹃花有满山红、鹿角杜鹃、猴头杜鹃等28个品种,部分树龄已近千年。其中,一种阳明山特有的杜鹃,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命名为阳明山杜鹃。2016年,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10万亩野生杜鹃花海,被上海基尼斯总部确定为“中国最大的野生杜鹃花基地”。阳明山杜鹃花的花期从4月初到5月底,长达两个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潘芳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