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中院启动“春雷行动” 重点打击十类行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周纯华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24 11:3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周纯华)4月23日,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从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日前,该院召开启动保护“母亲河”“母亲湖”专项集中审判执行“春雷行动”新闻发布会。怀化市中级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跃清介绍保护“母亲河”“母亲湖”专项集中审判执行“春雷行动”的有关情况。会议邀请了怀化市国土局、市环境保护局、市林业局、市森林公安、市水利局等单位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

  此次专项活动将重点打击十类行为,包括“一江六水”流域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排放、倾倒、处置有放射性的废物、含有传染病病原体的废物、有毒物质的,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数量较大的;通过暗管、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灌注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倾倒、处置有放射性的废物、含有传染病病原体的废物、有毒物质的;重点排污单位篡改、伪造自动检测数据或者干扰自动检测设施,排放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的;盗伐、滥伐“一江六水”防护林、生态林和公益林的;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非法狩猎及野生动植物制品非法交易行为的;环境监管失职、违法发放林木采伐许可证、非法批准征用和占用土地等行为的;企业违规向“一江六水”流域偷排或超标排放废污水的;在“一江六水”流域的河道非法采砂,破坏生态环境的;禁渔区、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非法捕捞水产品的;其他严重危害“一江六水”流域环境安全、公众环境权益的不法行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周纯华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4/24/46110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