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竹促富拔穷根 永州金洞充分发展林业特色产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24 11:3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发展活竹酒,盘活了楠竹林,提升了它的经济价值,也让村民脱贫了。”春暖花开的4月,永州市金洞管理区金洞镇小黄司河村,栽种在大山深处的竹筒酒进入了收获期,许多游客闻着酒香慕名而来,他们相约在竹林里“砍酒”,享受清香和甘甜。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游客们很快就学会了挑选竹筒酒的技巧。来自冷水滩城区的游客陈先生说,刚接出来的酒喝了有一种清香味和甜味,感觉很清爽。

  竹筒酒是将原浆酒注入楠竹的竹节中,经过几个月甚至半年以上的生长后砍竹取酒。独特的生产方法和灌制工艺,让酒与楠竹一起生长,从而让产品始终保持原生态特性。目前,该村着力深挖“竹”潜力,打造竹制品升级版,大力拉长楠竹制品全产业链,努力实现以竹带游、以竹促富的综合效益目标。通过与永州市双之楠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全面合作,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发展10000亩的成熟竹林储备。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还将带动村里224户贫困户种植楠竹,充分挖掘楠竹的使用价值,把竹头做成工艺,中间的做成竹筒酒,上面一段做成竹扫把远销广东、福建,让一根竹子不断增值,助推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4/24/46110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