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桃源县检察院生态环境资源检察科挂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智勇 黄赛强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24 11:3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4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智勇 黄赛强)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加强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提升服务和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4月20日,常德市桃源县人民检察院林业检察科正式更名为生态环境资源检察科,主要负责全县生态环境资源犯罪案件检察工作,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阳揭牌。

  2017年,该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工作部署,积极创新探索开展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在湖南乌云界自然保护区设立全省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派驻检察联络室,并在县环保委设立检察联络室,通过督促履职、公益诉讼等手段加大对自然资源的保护。据统计,该院2017年共审结生态资源环境保护领域刑事案件15件29人,其中滥伐林木案6件10人,盗伐林木案1件1人,非法占用农用地案3件5人,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5件13人。

  生态环境资源检察科挂牌后,该院将突出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的专业性特点,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期许,加大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犯罪的惩治力度,加强对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司法支持,努力让桃源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生态环境更美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智勇 黄赛强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4/24/46110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