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国字号”浏阳大围山杜鹃花节将启 七大活动缤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潘敏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23 10:04:1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湖南(浏阳)大围山杜鹃花节推介会于长沙举行。

往年大围山杜鹃花海美景。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杨烊 通讯员 潘敏)今日,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湖南(浏阳)大围山杜鹃花节推介会于长沙举行,宣布本次节会将于4月25日至5月20日举行,主题为“浏阳河畔·杜鹃花海”。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湖南(浏阳)大围山杜鹃花节作为中国森林旅游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规格提升。

  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湖南(浏阳)大围山杜鹃花节由长沙市林业局、长沙市旅游局、长沙市园林局、浏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浏阳市林业局、浏阳市旅游局承办。期间将举行开幕式、空中赏花、文化美食节、摄影大赛、“放飞相思”爱鸟活动、“杜鹃花海·人间仙境”情景文艺表演等多个多彩活动。

  杜鹃花树形美观,花色艳丽,是长沙市的市花,被誉为“花中西施”。大围山拥有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原生态野生杜鹃花群落,面积达10万余亩。目前大围山已查明的杜鹃达38种,许多品种为大围山所独有,主要有开红花的映山红,开粉红色花的鹿角杜鹃、云锦杜鹃,开粉红至白花的猴头杜鹃,开淡红紫色花的红毛杜鹃等。大围山杜鹃花主要分布在七星岭、红莲寺、五指石景区海拔1200米以上的溪谷及坡顶,尤其以七星岭、五指石一带最为密集,形成了蔚为壮观的杜鹃花海景观。由于地势起伏、海拔高低的差异和种类的不同,即使在同一座山上,杜鹃盛开期也有先有后,观花期从四月下旬至五月中旬,实可谓“人间四月芳菲尽,围山五月杜鹃红。”

  近年来,浏阳旅游发展迅速,特别是大围山旅游呈现蓬勃生机。大围山继荣获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湖南省自然保护区、湖南省风景名胜区等荣誉称号后,2017年成功获得全国第二批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中国林场协会森林康养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第四批林业科普基地等国家级荣誉,以及湖南省第一批森林康养试点示范基地、湖南省秀美林场、全省森林公园质量管理十佳单位等省级荣誉。

  目前,大围山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日臻完善。大围山旅游干线公路建成通车,高速公路直通景区,长沙地区游客1小时入园,南昌地区游客2小时入园。园区拥有宾馆17家,西大门游客服务中心下移至泥坞,南大门游客服务中心下移至张坊,景区日接待游客量增加至50000人/次。杜鹃花节期间,在线支付系统开通运行,车辆可直达红莲寺停车场,然后步行或换乘景区公交车至七星岭赏花。

  本次节会对于全面展示大围山秀美的自然景观和灿烂的浏阳文化,推动浏阳旅游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湖南(浏阳)大围山杜鹃花节内容

  (一)推介会

  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湖南(浏阳)大围山杜鹃花节

  活动时间:2018年4月20日下午2:30

  (二)开幕式

  为举办好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湖南(浏阳)大围山杜鹃花节,进一步提升大围山知名度和美誉度,节会组委会决定举办杜鹃花节开幕式。

  1、活动时间:5月9日

  2、活动地点:大围山森林公园玉泉山庄会议室

  (三)文化美食节

  为了挖掘大围山饮食文化产品多样化,确保游客在节会期间能赏好花、品美食、游仙境一系列活动,将“杜鹃花文化美食节”打造成景区一个重要的旅游产品。

  1、活动时间:4月25日—5月20日

  2、活动地点:大围山红莲寺景区范围

  (四)“放飞相思”爱鸟活动

  在大围山船底窝、玉泉寺等景区栖息着湖南省省鸟——红嘴相思鸟。该鸟类羽毛艳丽、鸣声动听,成双成对外出觅食、嬉戏,休息时也形影不离,不离不弃,被誉为“爱情之鸟”。大围山杜鹃花节“放飞相思”爱鸟活动将面向社会各界公开招募99对恋人参与红嘴相思鸟放归,寓意有情人终成眷属、爱情地久天长。

  1、招募时间: 2018年5月7日上午(以组委会实际通知为准)

  2、招募地点:大围山滑雪场入口活动现场

  3、招募对象:恋人99对

  4、招募回馈:(1)恋人当天免票游览景区、观赏杜鹃花海;(2)当天赠送指定地点情侣套餐及饮用水1瓶。

  (五)摄影大赛

  通过摄影,换个角度去赏花,全方位宣传大围山“醉美杜鹃花海”,扩大“大围山杜鹃花”品牌影响力。

  作品征集:2018年4月25日—2018年5月20日

  参赛者按活动要求和时间将作品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报送至组委会。

  (六)“杜鹃花海 人间仙境”情景文艺表演

  进一步丰富杜鹃花节活动,让游客感受杜鹃花海独特魅力,充分展示大围山客家民俗文化,增加游客互动活动,举办花海情景文艺表演,打造花海动态的靓丽风景。

  1、活动时间:

  第一阶段:五一假期(4月29日、30日、5月1日)

  第二阶段:五一后的第一个礼拜六、礼拜天(5月5-6日)

  第三阶段:五一后的第二个礼拜六、礼拜天(5月12-13日)

  2、活动表演时段:

  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3、表演形式:器乐、绘画、茶艺、舞蹈、歌曲等情境表演,各种人物造型与游客互动。

  (七)“空中赏花”活动

  创新推出低空花海游项目,让游客乘坐直升飞机从空中俯瞰杜鹃花海美景,变平面视角为立体视角,将十万亩杜鹃花海尽收眼底,为游客带来一种全新的旅游体验。

  1、活动时间:2018年4月25日—5月20日

  2、活动地点:红莲寺、七星岭景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潘敏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4/23/46098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