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参加答题闯关活动 学好用活十九大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洪政 2018-04-20 11:45:4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3日,由湖南省直机关工委主办,以“学习新思想,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每月一关”答题闯关活动正式启动。打开手机,点击学习,成绩优异,赢得奖励。参加答题闯关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省直工委还将对各单位的学习闯关情况进行通报,并将单位参与情况纳入文明创建评选、党建述职等相关考核。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对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建设提出了重要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打铁必须自身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然要求每个党员干部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每个党员干部只有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严以律己,才能保证党的坚强领导,才能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才能保证党的奋斗目标的最终实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如何跳出传统宣讲模式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既生动有趣又深入人心?湖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每月一关”答题闯关活动,形式丰富、效果良好。这种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让党员干部坐得住、学得进、听得懂、做得到。相对于“你讲我听”“念念文件”“看看视频”的传统模式,更能让人接受,也更能学懂弄通做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本次答题闯关活动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面向湖南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在职党员干部职工,而且还分月度和年度对成绩优异者进行表彰奖励,并开设《学习·奋进》专题,以短视频+图文形式,宣传答题闯关活动中涌现出的学习典型。这些新颖的方式,也很好地呈现了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在答题、闯关、获奖等激动人心又入脑入心的高潮迭起中,有力地引导了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对于唤起他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必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但只要创新宣讲形式和宣讲语言,高深的理论一样可以是感性的、有温度的。通过“每月一关”答题闯关活动,既能够让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目标听得懂、传得开、记得住,也有助于在党员干部中间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题闯关活动这种 “实”的内容、“活”的形式、“巧”的语言,也将有效增强干部职工自觉践行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让每个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树立问题导向,坚定必胜信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攻坚克难的工作实绩上,推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

  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不移跟党走。以答题闯关活动举行为契机,我们希望,湖南全省上下能够结合自身优势,将答题闯关活动作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自觉贯彻践行落实十九大精神,通过多种形态、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努力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十九大精神中来,以新的更大的成绩开创富民强省新局面。

  文/蔡志

扫一扫参与答题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4/20/46082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