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驶员涉嫌非法运输野生动物被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鲁昌 杨峰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18 09:48: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6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鲁昌 杨峰)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日前发布消息,省高警局常德支队澧县大队在二广高速北往南1872公里临澧服务区进行例行检查时,查获一辆非法运输野生动物的大客车。经临澧县森林公安认定,该客车非法运送的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锦鸡。

  4月11日下午2时3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云A的大型卧铺客车进入临澧服务区,民警在例行检查时,听到客车行李舱中传出奇怪的叫声。在民警要求下,驾驶员将客车的行李舱打开。民警发现,其中一个箱子里装有2只漂亮的鸟类动物,另一个箱子内也装有鸟类动物。

  驾驶员称,自己对委托运输的野生动物并不知情,将货运到云南和广州后会有人联系来拿货。因客车司机无法提供有效的野生动物运输证明,其行为涉嫌非法运输野生动物,民警随即联系了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前来调查,车辆和驾驶员也被暂扣。

  经临澧县森林公安证实,非法运输的动物名红腹锦鸡,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该案已移交临澧县森林公安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鲁昌 杨峰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