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兰花博览会助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17 11: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4月14日至16日,湘西州首届兰花博览会在湘西州兰花协会野生兰花保护基地内隆重举行,这是湘西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又一盛会。

  本届博览会由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州绿化委员会、州林业局主办,湘西州团结报社、湘西州广播电视台协办,湘西州兰花协会承办。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才金、州政协副主席贾高飞、中国兰花协会副会长、湖南省兰花协会会长东、湘西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的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贾高飞表示,湘西州系湘鄂渝黔边区,湘西州首届兰花博览会暨州兰协换届大会是全州兰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边区兰界的一件盛事、也是全省兰界的一件喜事!2017年,湘西州选育的惠兰潇湘翠、春剑永逸红荷在第27届中国(长沙)兰花博览会上荣获特金奖,希望主管、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领导、指导,关心和支持兰花协会的工作,支持兰花产业的发展,将兰花产业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民生项目来抓,在政策上支持、在资金上扶持、在环境上创优、积极引导兰花产业与旅游业结合,兰花产业与生态建州结合,兰花产业与美化城市结合,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共同创造美丽湘西!

  湘西州林业局副局长代表州林业局,向国内、省内及周边地区兰协、兰花爱好者和广大市民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所有关心、支持和推动湘西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兰花事业发展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作为湘西州兰花协会主管部门,全州林业部门将全力以赴为兰花产业发展提供指导帮助和提供服务保障,花卉产业的发展为全民全社会参与创森工作、宣传创森工作、支持创森工作提供了平台、营造了氛围,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湘西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兰花盛会,到场的兰花将近3000盆,其中参展参评的大湘西精品兰花近150盆,吸引着湘西、铜仁、黔江、恩施、怀化等周边各地兰协组织及广大兰友的观赏和拍照留恋。各地兰友们也带来了自己精心栽培的兰花,有春兰、蕙兰、剑兰等品种,展现出了兰花不同的风雅和气韵,让广大兰花爱好者和市民大饱眼福。而在一旁的兰花交易区也早已是人山人海,众多爱兰之人聚集在一起,观赏兰花,挑选品种,探讨兰花的魅力。在兰花盛会拍卖专场中,参与竞拍的大湘西精品兰花近65盆。竞拍成功的兰花有52盆,通过竞拍成交的金额将近150万,其中一盆“惠兰水晶中透”,拍出12.58万元高价。

  本次兰展活动现场总交易额达到600多万,湘西兰花产业发展又跃上一个新的台阶,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4/17/46050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