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森州—湖南省2018经贸投资论坛”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17 10: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6日上午,“黑森州—湖南省2018经贸投资论坛”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 (记者 王诗颖)4月16日上午,“黑森州—湖南省2018经贸投资论坛”在长沙举行,此次经贸投资论坛的举行,将进一步推动中德经贸关系向纵深发展,促进湖南企业与德国企业的合作交流,为湘企出海架桥铺路。4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与了此次活动。

  1985年以来,黑森州和湖南省的合作关系迄今为止已经持续了33个年头,并且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黑森州经济、能源、运输和区域发展部对外贸易/地方政策处副处长诺伊瑟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德国和中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良好合作关系的伙伴,而经贸合作无疑是合作关系的核心部分。黑森州与湖南省的合作关系涉猎广泛,涵盖了从科学、环境、文化、教育、医药健康和旅游产业。诺伊瑟表示,黑森州十分欢迎中国企业来德投资。

  湖南省贸促会副会长胡强表示,自1972年中德建交以来,中德两国经贸合作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步入相融共生的成熟期。中德双边在贸易和投资领域历经了全球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的风雨,始终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当前,在中德共塑创新合作的目标引领下,中德双方政府正在推动“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胡强表示,期待湖南与黑森州能在数控技术、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汽车制造、信息技术等领域开展技术合作。同时,希望更多的企业家能够紧跟时代步伐,抓住机遇,积极广泛地开展国际经济与投资交流。湖南省贸促会也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推动中德经贸关系向纵深发展,以创新求实的精神为双边企业释疑解惑,搭建合作交流的桥梁。为中德经贸共创开放、创新、双赢局面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在论坛上,黑森州贸易与投资署高级投资经理达姆豪用详尽的数据资料向与会领导及各企业代表介绍了德黑森州政治、经济、文化、投资等方面信息,表示非常欢迎湖南企业到黑森州投资发展,他的机构将为中国企业入驻提供全方位服务。

  随后,德国法兰克福莱美两河地区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事务主任傅汉黎,就莱美两河地区投资环境和产业优势作出了介绍。Taylor Wessing律师事务所、德国威韬税务、财务、律师集团公司、金杜律师事务所就英国脱欧后对投资欧洲、入德后遇到的税收等问题相继作了推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4/17/46048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