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潇水河迎来一对特殊的“客人”——鸳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国庆 唐娟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16 10:01:03
时刻新闻
—分享—

双牌县潇水河迎来一对特殊的“客人”——鸳鸯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鸳鸯。

  红网时刻永州4月13日讯(通讯员 蒋国庆 双牌分站记者 唐娟)4月中旬,湖南双牌县潇水河中游迎来了一对特殊的“客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鸳鸯,它们在河中时而戏水、时而飞翔,构成了一幅动物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图画。

  近几年来,双牌县加大了守护绿水青山、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力度,县委、县政府对生态建设进行了专门调研,提出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的目标,大力实施“青山、碧水、蓝天、净土”工程,持续改善土壤、空气环境质量,深入推进河长制,大力实施潇水河及其支流保护和治理工程。严把环保审批关,加强环保执法,对违法排污、非法采砂等损害环境的行为实行“零容忍”,让双牌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林业、森林公安、畜牧水产等部门抽调专门人员深入各大山川、河流,开展专项巡查,对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行为予以坚决打击。

  同时,强化宣传教育。利用新闻媒体、张贴标语、出动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大力宣传生态保护的意义、作用和益处,营造了浓厚的保护生态环境的氛围。人们的生态保护意识有了显著提高,从而保护了生态资源、维护了生态平衡,守护了绿色生态家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国庆 唐娟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4/16/46039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