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省黔东南州林业局来娄底新化考察林下经济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13 09:5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4月10日至11日,贵州省黔东南州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隆俊率6人考察组,前来娄底市新化县考察林下经济发展现状,传经送宝。

  4月10日中午,一出高铁南站,考察组一行顾不上休息,驱车深入到新化县绿源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所属的槎溪镇万宝山林果药种植示范基地、新化县颐朴源黄精科技有限公司、新化日晟家居有限公司实地参观。通过现场交流,对新化的林下经济发展现状进行了直观了解。在参观现场,考察组与现场的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就如何科学开发林下种植黄精、灵芝、天麻等中药材,竹木加工,坦诚交换了经验和意见。

  4月11日上午,新化县林业局在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组织了汇报会。汇报会由娄底市林业局调研员毛龙珠主持,新化县林业局就全县林下经济、林业产业发展、龙头企业建设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纷纷就新化林下经济发展的现状、林下经济的发展前景、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面对面沟流商讨。考察组充分肯定了新化县林下经济在领导重视、政府支持、因地制宜、把林下经济和林业产业作为县域经济首位表示赞赏,对创新研发实施黄精林下经济特色产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考察组就新化县如何加大产品宣传力度、打造特色品牌、增加产品科技含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并且就黔东南与娄底新化两地合作开发,携手共进,共谋林下经济大发展,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

  刘隆俊在座谈中指出,林下经济为林业的纵深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成为林业产业创新转型的前沿阵地。如何发展林下经济是篇大文章,如何做好这篇文章,我们黔东南和你们娄底、新化一样,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遇到各种困难和瓶景,主导产业的选择、政府的扶持引导、林业部门的主动作为、资金的筹措、品牌的形成、市场的开发、龙头企业和基地建设、如何调动林农积极性、如何找到适应我们本地的模式和举措等等,我们需要改善、创新、加强的地方还很多,新化林下经济开发有很多好的经验,值得我们很好的借鉴和学习,我们黔东南与娄底之间,可以架起林下经济并肩发展的桥梁,取长补短,互相促进,合作开发,努力开创林下经济新局面。

  娄底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华,新化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传佑等相关同志陪同考察和参加座谈。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4/13/46022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