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将新评选5个“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13 09: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为深入推进全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普及全民生态知识,增强全社会生态意识,繁荣生态文化体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市创森办、市林业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决定联合开展“湘潭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活动。

  湘潭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是具备一定的生态景观或教育资源,能够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价值观的形成,教育功能特别显著的场所。主要是: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博物馆、野生动物园、植物园,或者具有一定代表意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风景名胜区、重要林区、野生动物救护繁育单位、鸟类观测站和学校、青少年教育活动基地、文化场馆(设施)等,2018年评选5个。

  创建条件及要求:生态景观优美,人文景物集中,观赏、科学、文化价值高,地理位置特殊,具有一定的区域代表性,服务设施齐全,有较高的知名度;或者具有较强的生态警示作用;或者拥有比较丰富的生态教育资源。具备富有特色的生态、科普教育和宣传的展室、橱窗、廊道等基本设施,并设有专门负责接待中小学参观讲解的专门机构或人员,能够为中小学生的参观提供适合的教育和服务。

  去年,湘潭县齐白石森林公园、湘乡市东山学校、湘潭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湘潭经开区九华湖德文化公园、昭山两型产业发展中心5家单位成功创建为“湘潭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市创森办将联合相关单位5月开展考察评审,成功创建“湘潭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的单位,由组织单位给予5万元以奖代补资金。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4/13/46022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