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湿地公园现新记录物种 家里来了“陌生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跃兵 吴炳贤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13 09: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1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吴炳贤)4月9日,双牌县林业局工作人员来到日月湖湿地公园,把10天前在公园内发现的一只野生白鹇放归森林。

  3月30日,一只1公斤多重的黑白相间怪鸟,闯入在双牌县日月湖湿地公园居住的吴长安家中。经县林业局动物专家鉴定,这是一只未成年野生白鹇,属于双牌日月湖湿地公园的新记录物种。由于这只白鹇体力尚未恢复,县林业局的工作人员请吴长安在家里喂养几天。

  吴长安与邻居们得知白鹇喜食椎栗、百香果等植物的嫩叶,以及蝗虫、蚂蚁、蚯蚓等,争先找来这些食物喂白鹇。见大家很友善,白鹇也故意做出摆尾、击翅等动作。吴长安对记者说:“今天虽然舍不得,但我们觉得它属于大自然,我也希望有更多动物来家里‘做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跃兵 吴炳贤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4/13/46022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