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练为战!郴州组织400余人开展民兵森林灭火拉动考核演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丽萍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13 09: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军分区联合郴州市林业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郴州市民兵森林灭火拉动考核演练 。(江文辉 摄)

演练现场,民兵迅速展开行动。(朱丽萍 摄)

模拟苏仙区观山洞村发生山火,民兵开展灭火行动。(江文辉 摄)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记者 朱丽萍)4月12日,郴州军分区联合郴州市林业局在苏仙区白鹿塘镇观山洞村组织开展了2018年郴州市民兵森林灭火拉动考核演练,来自全市森林灭火分队的400余名队员和60余辆装备车辆参加演练。郴州市委常委、郴州军分区政委王洪浪,郴州军分区司令员翁曦现场指挥演练。

下达指令前,民兵队伍整装待发。(朱丽萍 摄)

  这次森林灭火拉动演练以模拟苏仙区观山洞村发生山火为背景,开展受领任务、摩托化机动、开设指挥机构、展开灭火行动等连贯演练。“这次实地演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军训令,是全面检验和提高全市民兵森林灭火分队的遂行应战任务能力及综合保障水平的有效手段,也是应对郴州严峻防火形势的有效准备。”翁曦说。

灭火队员疏通水管。(朱丽萍 摄)

  演练中,现场指挥长下达“开始行动”指令后,各分队队员按照各自分工,扛着油锯、风力灭火机、五级消防高压水泵等现代化灭火设备冲锋向前,高效完成了本次考核的各项任务。

  “我们用了11分钟完成扑火任务,是完成任务最快的分队。”临武分队队员黄章斌说,从指挥机构到山上的灭火点有1500米的距离,任务规定时间是30分钟,临武分队在规定的时间里用时最少圆满完成了任务。

翁曦对演练情况进行了小结讲评。(朱丽萍 摄)

  翁曦指出,这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各分队要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经验,切实加强问题整改,修订完善战备方案,完善器材装备,加强练兵备战,有效提升遂行应战任务能力。

  通过民兵编组、装备配套、队伍训练、考评拉动等措施,郴州市有效强化了基层武装阵地建设,为全市应急救援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丽萍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4/13/46021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