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林业局问计结对帮扶村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11 11:4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4月8日,永州市林业局局长、党组书记宋振平一行人,不惧高山险阻,经过4个多小时长途奔波,深入大瑶山深处的深度贫困村——新庆社区开展结对帮扶,实地调研指导扶贫攻坚工作。

  宋振平走访了结对帮扶的李本新、郑付坤等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身体状况、致贫原因、脱贫需求以及发展规划,与贫困户嘘寒问暖,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新庆社区地处高寒山区,与道县接壤,全村山林面积5.86万亩,耕地面积440亩;人口1734人,贫困户328户1143人,还未脱贫48户158人,人平年收入3800元,村里产业单一,没有任何集体经济收入。针对这些现状,宋振平指出,要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精准施策,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搞好农业生产和劳务输出,巩固脱贫成效,不能出现返贫现象。二要抓好产业发展。要立足村情民情,长短结合,围绕产业发展、产业扶贫,制定好帮扶规划。三要抓好设施建设。要在水、电、路、讯、就学、就医、住房等方面,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四要抓好集体经济。要采取木材加工、土地流转或发展光伏产业,发展集体经济项目,增加村级集体收入。五要抓好脱贫规划。要做细、做实三年驻村帮扶规划和今年扶贫计划。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4/11/46003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