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雷2018”专项行动全国开展

来源:绿色时报 作者:刘倩玮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10 10:3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绿色时报讯 4月1日-5月3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部署在全国开展“春雷2018”专项行动,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在自然保护区、国家公园等重要生态区域内毁林开垦、毁林采矿、非法占用林地等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在候鸟迁徙沿线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行为,非法买卖象牙及其制品的行为,在互联网上直播或传播滥捕、滥食野生动物视频等行为。各级森林公安将集中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并利用微博、微信等渠道开展普法宣传。

  为保持对涉林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去年春季,全国森林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70天的“2017利剑行动”,立刑事案件6190起,破获4193起,其中破重大案件205起,查处行政案件25303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3.1万余人,其中刑事处理5257人、行政处罚2.6万人,打掉犯罪团伙62个。收缴林地5233公顷、野生动物10万余头(只)、林木3.6万立方米,涉案总值超过8000万元。清理非法占用林地项目4320个,清理木材、野生动物加工经营场所11140处,检查野生动物活动区域20299处。

来源:绿色时报

作者:刘倩玮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