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安乡:积极开展清杨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09 14:4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4月7日,常德市安乡县打响了“杨树清理”第一仗,清理了湖南书院洲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内的杨树402亩。

  上午8点,在位于书院洲国家湿地公园五里洲上,由县林业局和大鲸港镇政府组织林业局、森林公安局、湿地公园管理处和大鲸港镇派出所、永乐社区的工作人员共163人,砍伐人员57人,油锯28台,对书院洲湿地公园范围内五里洲上的杨树进行强制清除,到下午5点共清除杨树402亩,圆满完成了本次清除任务。

  作为外来物种的欧美黑杨,具有喜湿、生长快、适应性强的特点,被称作为“湿地抽水机”,根系发达,在湖区成片种植成林后为绝对优势种群后,将造成湿地植被群落衰退乃至大面积死亡,使得湿地植被群落的结构发生变化,湿地功能逐渐退化,进而影响到候鸟和鱼类的产卵、觅食和栖息,湿地生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受到严重威胁。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4/09/45981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