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红袖套”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雷中祥 唐伟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08 11:1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森林防火巡逻员正在防火巡逻。

  红网时刻永州4月7日讯(通讯员 雷中祥 唐伟)清明节期间,在永州市冷水滩区各地坟区墓地、通往山区道口,都能看到三五成群手臂上戴着标有“执勤”红袖套来回走动的身影——这是冷水滩区各镇村森林防火巡逻员正在防火巡逻。

  为有效防范森林火灾,降低森林火险。冷水滩区在展开“点、线、面”相结合的地毯式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建立区级领导包乡镇(街道)、乡镇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山头地块的“五包”责任制。

  该区在主要进山路口增卡设点,检查、收缴入山人员携带的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宣传进入林区的注意事项。各行政村配备一名防火巡逻员,佩戴“红袖套”、手持喇叭向村民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劝导群众上坟不带火种,不放鞭炮、不烧纸钱,文明祭祖,确保山林防火安全。

  冷水滩区蔡市镇党委书记李豪谊高兴地说:“清明期间,蔡市镇没有发生一起森林火灾。而且,在大家努力的宣传下,相比去年,我镇今年焚烧祭祀已有明显减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雷中祥 唐伟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4/08/45971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