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首推环保“草坪葬” 让生命回归自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小红 徐晨 刘亮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08 10: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4月6日讯(记者 廖小红 通讯员 徐晨 刘亮)4月4日上午,由娄底市民政局主办,富兴公益金宝灵塔园承办的娄底市首届节地生态集体安葬仪式在金宝灵塔园举行。此次节地生态安葬是不占土地,生态、环保的“草坪葬”,使用的骨灰盒可降解,不会污染环境,半年或一年的时间就和泥土融为一体,与大自然合而为一,让亲人的生命通过植物来延续。

  在殡葬礼仪队的引导下,家属们手捧鲜花,来到富兴公益金宝灵塔园一片片刚刚萌生新芽的草坪上,伴着优美哀婉的《梁祝》乐曲,将3位逝者的骨灰深埋在这里。蓝天下,一朵朵鲜花、初生的绿草见证着3位逝者的生命,也寄托着亲人的哀思。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逝者家属告诉记者,草坪葬体现了“入土为安、魂归自然”的中国文化传统,这也是逝者生前的心愿,对此家属很欣慰。

3位逝者的骨灰深埋在这里。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烈、礼敬先贤、追思先人的传统佳节,为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和民政部等16部委《关于进一步推动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娄底市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倡议在全市推进节地生态安葬,树立文明低碳祭扫新风尚,确保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进行。

  娄底市殡葬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是减轻农民负担,保障基本殡葬需求的重要措施;是移风易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造福当代和子孙后代的必然需求。他倡议,广大市民要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价值导向,采用树葬、花葬、骨灰撒散等公益性节地安葬方式,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小红 徐晨 刘亮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4/08/45970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