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以标准化创建服务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群伟 肖振华 编辑:余艺丹 2018-04-04 10:13:1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新邵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局工作人员走进新邵经济开发区湘商产业园,向园区企业宣传标准化知识,帮助企业建立健全标准体系,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提升企业产品质量水平中的战略基础作用,服务创新驱动和产品质量提质增效。

  该局工作人员介绍,企业的标准化工作对于促进企业技术全面进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和档次,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和产品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影响产品质量的因素很多,企业通过一系列的标准来规范操作行为和作业流程,从而控制各种影响质量的因素,以减少或消除质量缺陷的产生。

  新邵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局工作人员主动走进企业,引导企业建立健全以技术标准为主,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为辅的标准体系,推动企业进行标准化生产。深入了解企业有关标准化建设方面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在企业标准制订和新产品标准编制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指导企业开展标准化建设。以“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为契机对企业标准化开展摸底,检查企业执行的标准是否有效、标准文本是否规范、企业执行产品标准是否按要求备案、复审和自我声明,强化标准化监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群伟 肖振华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4/04/45952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