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查处144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熊晓宇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04 09:56:3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3日下午,长沙市召开“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长沙4月3日讯(记者 熊晓宇)4月3日下午,长沙市召开“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新闻发布会。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节烟花爆竹燃放高峰期,市禁限放办将抽调公安、城管、民政、民宗等相关部门人员集中办公,加强工作指挥调度,3月30日至4月8日,市禁限放办将对中心城区,特别是墓地、陵园进行现场督导,确保清明期间不发生违规燃放行为。

  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车丽华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1月1日以来,市禁限放办持续营造禁限放氛围,共组织集中宣传33次,张贴《通告》11万余份、发放告知书120万余份、开通LED电子屏421个,签订承诺书5万余份,向市内中小学生发放宣传单100万余份。

  按照“每起必查、查实必究”的原则,长沙公安机关依法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144起,办理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9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件1起,处罚153人,其中,行政拘留9人,罚款144人,起到了震慑作用。

  下阶段,长沙市禁限放办将采取“两精准、两严控和一加强”过硬措施,精准开展宣传,防范,在庙宇、医院等相关位置张贴市政府相关通告,安排专人巡查、值守。针对清明、中元两节的燃放习俗,要求中心城区所有殡葬、墓地和陵园,派人24小时值守,落实禁放工作。部署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公安机关巡逻民警,加强沿湘江、浏阳河等水域巡查,播放市政府通告,防范违规燃放行为。

  由安监部门牵头,长沙将严格落实中心城区禁限放范围“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只减不增、对烟花爆竹零售网点不予年检年审、三年内中心城区取消零售网点”源头管控要求。在禁限放范围内持续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的整治,坚决取缔“上宅下店、前店后宅”等不符合安全条件的零售网点,依法打击查处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

  由公安部门牵头,严控运输渠道,自禁放时段起,凡是向中心城区烟花爆竹零售网点运输烟花爆竹的,必须取得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从严审批、严格控制。持续开展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打击整治行动,发现一起、从严、从重处罚一起,严格管控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的来源渠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熊晓宇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4/04/45950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