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工厂改(扩)建项目开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04 09:56: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项目开工。

长沙市经信委、雨花经济开发区、长沙比亚迪三方签署协议。

长沙比亚迪新能源汽车。

  红网时刻长沙4月3日讯(记者 胡芳)投资30亿元、大批量采用业界领先智能机器人……4月3日,长沙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智能工厂改(扩)建项目签约暨开工动员在长沙比亚迪公司轿车生产基地举行。长沙市经信委、雨花经济开发区、长沙比亚迪三方签署协议,比亚迪将投资30亿元,启动智能工厂改建项目,对整车生产四大工艺产线进行全面升级。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项目开工。

  新增、改造智能化生产线,2020年全面投产

  改扩建后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工厂预计2019年试生产,2020年全面投产。主要生产三款车型——比亚迪元新款、元EV、宋MAX混动版。

  新能源汽车智能工厂改(扩)建项目将主要对原有冲压、焊接、涂装等厂房内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大批量采用业界领先的智能机器人。

  同时,增建冲压、焊接、涂装二期生产厂房,利用原有总装生产厂房建设总装2号生产线,改建检测线、物流中心、发车厂房等生产配套项目,改建发动机、塑料件、油箱及驱动电机控制器、电源、充电盒、充配电总成、水泵等电动汽车零部件配套项目。

  吹响长沙汽车产业链建设冲锋号

  在产业迈向中高端、发展走向高质量的新时代,湖南省委、省政府将2018年定位为“产业项目建设年”,市委提出以产业链的思维来抓产业发展、以智能制造来统领产业转型升级,明确了22条产业链,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在这个背景下,比亚迪等一大批企业对长沙的关注、投资速度明显加快。今天签约、开工的新能源汽车改扩建项目,是比亚迪公司在长沙投资的又一个重大产业项目,也是汽车产业链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重要载体,为2018年长沙汽车产业链建设吹响了冲锋号。

  长沙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项目从立项、到谈判、到签约、到启动,都创造了长沙的速度,在项目签约后马上举行开工仪式,在长沙产业项目建设中还是首创。这个项目的开工,是落实市委市政府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重要体现,预示着长沙项目建设的速度会越来越快。项目建成投产后,又将成为长沙汽车产业链和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支撑。

  长沙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快速崛起,整车生产能力突破100万辆,轿车、越野车、新能源汽车等产品日益丰富,一些新品、新款一车难求,长沙汽车制造中国第6都的地位更加牢固。比亚迪公司是中国和世界新能源汽车制造的翘楚,自2009年进入长沙以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细分市场加大投资、深耕发展,长沙比亚迪基地成为比亚迪公司在全国战略布局中车系最全、设计产能最大的生产基地。

  相关链接:

  长沙比亚迪今年产值预计突破300亿元

  2017年,长沙比亚迪全年产值达202亿元,同比增长18.35%。今年以来,长沙比亚迪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预计全年产值突破300亿元。

  2017年,长沙比亚迪紧紧抓住新能源汽车的重大战略机遇,强力推进产品研发、品牌建设、品质改善、市场拓展、管理提升和产业发展,迎来了崭新的发展局面。比亚迪“Dragon Face龙脸”家族化“高颜值、高性能、高品质”新一代王朝系列第一款车型——长沙生产的宋MAX的上市,拉开了比亚迪车型全面升级换代的序幕,斩获20+项行业大奖,上市伊始就呈现了供不应求的火爆销售场面,月产销已达15000辆以上,连续数月蝉联10万级MPV月销冠军。

  为满足当前日益增长的市场和企业的双向发展需求,顺应当前汽车产业“绿色节能、减排降耗”的发展新趋势,有效抓住当前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的新机遇,结合比亚迪产品结构调整的总体布局和战略规划的任务要求,长沙比亚迪将以加快产业升级、改进工艺水平、提升生产效能、打造智能制造示范企业作为自身发展的着力点,启动新能源乘用车改建项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4/04/45949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