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第二轮巡察发现问题313个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03 10:24:04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近日,张家界市委巡察组向市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至此,被巡察单位均已完成反馈。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效果。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市委巡察组对市教育局等6个市直单位及市经投集团、市交投集团2家市属国有企业开展了常规巡察。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发现问题为导向,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对被巡察单位开展了全面的“政治体检”。本轮巡察共发现问题313个,边巡边改问题46个,已清退、追缴违规违纪资金52万元,共收到45人的问题线索反映,已按程序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第三轮巡察将于4月初正式启动,除授权5个巡察组对10个市委管理的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外,还将授权4个巡察组,采取组长由市委巡察组副组长或参加过市委巡察的副处级干部担任、组员由区县成建制组成并相互交叉的方式,对4个区县委管理的8个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和交叉巡察,巡察重点为与脱贫攻坚紧密相关的部门、乡镇党组织。(张家界市委巡察办)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