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好人榜一季度榜单发布 91位身边好人上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团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03 10:2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文明网益阳4月2日讯(记者 彭团)4月1日晚,“湖南好人榜”2018年第一季度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益阳市赫山区举行。91位群众“身边好人”通过市州推荐、网上投票、群众评议和专家评审等程序,光荣当选“湖南好人”。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中),中共益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右),中共赫山区委书记邓正安为2018年一季度“湖南好人”入选名单揭榜。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彭团 摄

入选2018年一季度湖南好人榜的好人代表们上台领奖。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彭团 摄

  活动现场,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益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益阳赫山区委书记邓正安,共同为“湖南好人榜”2018年一季度榜单揭榜。全国文明家庭、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段意花和“中国好人”代表刘大飞等,一起与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湖南好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并为其颁发了奖杯和奖章。

  每一个好人,都有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每一个好人的价值,都代表一面道德的旗帜。在交流活动现场,通过视频讲述、现场访谈、文艺表演和宣传展板等形式,集中展现了5类“湖南好人”朴素而感人的故事。

少先队员们为见义勇为湖南好人段意花送上本次活动的传家宝以及鲜花。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彭团 摄

受“助人为乐”好人吴娟连资助的小女孩袁嘉仪现场接受采访。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彭团 摄

  他们中,有资江浪涛中17年勇救50多人的“见义勇为好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段意花,有反哺养母报养育恩的“孝老爱亲好人”魏平安,有身贵不忘报社会敬老爱幼“女菩萨”“助人为乐好人”吴娟莲,有26年坚守麻风村服务麻风病患者的“敬业奉献好人”白衣天使刘大飞,有老来痛失爱子,10年还医债34万的“诚实守信好人”娭毑文正辉。

  他们的“凡人善举”彰显了温暖人心的道德力量,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名观众,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正能量的传递深入人心。这些来自于湖南基层的工人、农民、教师、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干警等闪耀着道德光芒的好人群体,是经群众推荐、层层评选出来的“草根英雄”。他们来自群众身边,事迹可信、可学、可敬,所彰显的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生动、真实的写照。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段意花带领“湖南好人”代表,上台领读好人倡议书。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彭团 摄

省文明办副主任熊科文,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湃,浏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爱民上台交接“湖南好人榜”主题旗帜。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彭团 摄

  活动结束前,浏阳市文明办负责人接过“湖南好人榜”主题旗帜——“湖南好人”2018年第二季度入选名单发布仪式将在长沙浏阳举行。目前,“湖南好人”4月评选工作即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登录湖南文明网及“文明湖南”微信公众号为“身边好人”投票、点赞,还可通过“文明湖南”微信公众号推荐身边的好人线索。

  据湖南省文明办统计,2018年第一季度组织开展“湖南好人”推荐评选宣传活动,经各市州及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层层推荐、网上投票、群众评议和专家评审,共收到群众投票点赞93万人次,91位身边好人光荣入选“湖南好人榜”。其中黄跃佳、张勇、周小平、熊衡露、袁亮坤、向长江、李春生、梁开础、张建平、贺纯雅、李体坚、向延国、贺莲喜、姚建刚、王黑子等15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团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4/03/45939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