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强化监督执纪 护航就业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训忠 贺文平 许文彬 编辑:刘秋平 2018-04-03 08:5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刘训忠 贺文平 许文彬)近日从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就业创业服务部门获悉,北湖区2017年新增创业主体2504家,带动城乡就业4454人,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该区就业服务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去年,北湖区纪委对存在套取、骗取就业创业补贴资金等问题的7名工作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后,全区就业创业服务大环境有效改善,大大促进了全区创业就业工作。

  2017年以来,北湖区纪委大力加强就业创业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结合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从与群众联系最紧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业和岗位入手,发现区人社、财政、劳务公司和社区个别工作人员套取、骗取就业专项资金等违纪违法问题。该区纪委集中力量,深挖细查,梳理了就业专项资金从申请、审核、审批到拨付、发放、使用全过程,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摸排问题、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调查核实,最终查处了“蚕食”、挪用国家帮扶就业创业相关专项补贴资金的“蛀虫”。

  在查处该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的同时,北湖区纪委运用“1+X”监督执纪模式,及时对典型案例剖析整改,开展警示教育、加强日常监督等,收紧重要单位及其关键岗位的监督网,扎牢资金管理的制度笼子。区纪委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组及时约谈了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分管领导及相关岗位的中层干部,督促区人社、财政等部门完善系列制度文件,规范帮扶就业创业资金的管理,切实保证国家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产生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刘训忠 贺文平 许文彬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4/03/45938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