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岳麓峰会首场重头戏上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02 10:09:0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日,2018年岳麓峰会首场重头戏——互联网技术(CTO)专场在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小剧院举行。

  红网时刻4月1日讯(记者 龚蓉)新产业、新技术、新未来。互联网企业离不开优秀的人才与技术。4月1日,2018年岳麓峰会首场重头戏——互联网技术(CTO)专场在长沙市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小剧院举行。现场,互联网技术大咖们分享交流了国内外最前沿、最热门的互联网行业技术和经验,为湖南互联网行业的创业大军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湖南互联网行业的发展。

  本场活动由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柳枝行动、唐胡子俱乐部、竞网智赢承办。这是岳麓峰会首次设置专门的技术专场。大会以“技术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以技术为突破口,发现具有广阔前景的新产业,分享具有变革意义的新模式,寻找引领新产业、新模式的领袖。

  技术峰会现场,来自国内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新零售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和相关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未来互联网技术、发展方向和市场应用等热门话题。同时,湖南近半数知名企业的技术总监(CTO)也在现场共同学习、交流、互动。

  英国电信首席高级商业顾问何泽仪指出,人工智能是一种机器或者计算机程序,并具有学习能力、洞察分析能力、推理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和智能化技术应用。同时,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依赖于大数据技术。

  济南泉链海沃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韩丰认为,当下区块链正在以各种形式快速进入我们的生活,未来将以更快的速度和更高的契合度来融入我们的金融活动。区块链行业将努力去创建一个去中心化授权+支付框架,发展基于支付场景的去中心化支付生态。

  湖南孚利购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李颖悟现场分享了对于新零售的认识,他认为,新零售未来将有线上线下深度融合;RFID(射频识别)技术加速发展推动智慧零售规模应用;大数据成为推动新零售发展的核心力量;人工智能提升整体效率;生物识别技术实现“你就是你,无需证明”等十大技术趋势。

  AWS 资深解决架构师张孝峰介绍,大数据即需要把数据放到一起,打破传统的数据孤岛,但在此过程中,产生的价值需要超过收集和分析的成本。他认为,未来将有可能利用云数据的资源来改善AI的呈现形式,以此促进独角兽企业的产生与成长。

  此外,在圆桌会议环节,现场嘉宾们就技术创业风口与互联网人才规划进行了探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4/02/45928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