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组织森林火灾扑救演练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30 11: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3月28日,湘潭军分区和市森林防火办在雨湖区白鹭湖村组织开展民兵应急队伍森林火灾扑救演练,为备战清明做好充分准备。

  按照演练预案,28日11时许,白鹭湖村发生一起山火。市民兵森林灭火分队队员带上灭火工具紧急出动。“风机一组对东南方向地表火实施扑打,油锯组在火场正西方开设隔离带……”随着指挥员发出号令,包括3组风力灭火机分队、1组油锯分队、3组水泵分队在内的80名民兵迅速行动起来,大家分梯次对不同方向火情进行处置,约30分钟后,这场大火被成功扑灭。湘潭军分区司令员贺建大校、政治委员刘新文大校全程指挥演练,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国兴、市林业局副局长贺汉明观摩了演练。

  清明节即将来临,由于祭扫活动增多,森林火灾风险剧增。为了提高全市森林火灾扑救能力,湘潭军分区、市森林防火办联合组织了这次森林火灾扑救演习。3月18日至29日,湘潭军分区与市森林防火办联合组织全市80名民兵森林防火分队骨干,在市武装干部培训中心展开集训,通过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培养森林灭火教学骨干,提高民兵应急队伍森林扑火实战能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3/30/45915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