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确定今年扶贫工作要点 今年力争减贫130万人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30 10:41:43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确定今年扶贫工作要点

  今年力争减贫130万人以上

  实现约2200个贫困村出列、18个贫困县摘帽的年度目标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出台的《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8年度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提出,今年我省脱贫攻坚力争实现130万以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2200个左右贫困村出列、18个贫困县摘帽的年度目标。

  《要点》要求,今年我省将切实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用1年左右时间,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压实攻坚责任,强化脱贫攻坚一把手责任制;查处突出问题、从严惩治腐败,建立举报追查制度,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一经举报,追查到底。

  结合全省实情,《要点》梳理了今年全省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今年我省将围绕年度脱贫攻坚任务,重点加强对18个计划脱贫摘帽县的指导帮扶和工作调度;按照“三个新增”要求,引导各类资源向11个深度贫困县、549个深度贫困村精准发力,集中力量攻坚。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搬迁、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兜底脱贫、金融扶贫、生态扶贫、完善基础设施等重点工作。力争通过产业发展实现50万以上贫困人口稳定增收,促进贫困劳动力就近稳定就业,确保完成“十三五”剩余的28万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完成15万户以上农村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支持每个深度贫困县至少建设一个现代林业特色产业园区,完成120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安全饮水巩固提升任务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