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轲 赵化峰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30 10:41:5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9日,湖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推进会上,还为首批14个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进行了授牌。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记者 肖轲 摄影 赵化峰)3月29日上午,湖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了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经验,交流探讨了各地有效做法,安排部署了后一阶段工作。副省长吴桂英出席并发表讲话。

  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主持会议。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作工作报告。来自株洲市、永州市、桂阳县、龙山县的代表分别作了分享和交流。

  目前,湖南省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体系基本建立。全省有公共图书馆139个、文化馆143个、博物馆120个、美术馆24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场所82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2430个、行政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23682个,截至2017年末,全省基本实现“省市县有公共图书馆、文化馆,乡镇有综合文化站,村(社区)有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建设目标。

  吴桂英要求,全省各级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现实问题,坚持改革创新。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省战略目标,与中央对标,按一流标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加快推动湖南省由“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向“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迈进,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为建设富饶幸福美丽新湖南贡献文化的力量。

  禹新荣说,将盯紧“到2020年基本建成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节点,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把落实政府责任、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能力、促进效益发挥作为主要任务,全力推进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推进会上,还为首批14个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进行了授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轲 赵化峰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3/30/45912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