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林业局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承元 杨金贵 吴一鸣 安娜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29 16:02:14
时刻新闻
—分享—

城步林业局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唐承元 杨金贵 吴一鸣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 “一旦发生森林火灾,不仅无情毁灭了森林,破坏了生态、环境,而且扑灭火灾还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我回去后一定向村民做好宣传,让防火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3月27日,湖南邵阳城步蒋坊乡大同村的饶家浩一边接过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发放的《森林防火宣传手册》一边说道。

  当日上午9时许,城步儒林商贸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邵阳市城步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一大早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森林防火及林火安全生产知识集中宣传。本次活动采取出动宣传车、走上街头与群众面对面宣传等形式,重点宣传森林防火、林业法律法规政策等内容;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各类关于林业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的咨询,介绍了森林火灾“十打”“十不打”及森林火险发生时期地面火、树冠火该怎样扑救、怎样安全避险等知识,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全面普及公众森林防火及安全扑火自救知识。

  此次活动,该局共精心制作森林防火宣传展板8块、宣传横幅1条;印制《森林火灾预防和补救手册》《森林病虫害防治知识》《林业法律法规》和《告全县人民公开信》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并全部分发到群众手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承元 杨金贵 吴一鸣 安娜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3/29/45907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