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招收寒门学子政策实施5年共录取2.4万人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28 15:41:4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更多寒门学子有望读重点高校

  三湘都市报3月27日讯 今年,将有更多的农村寒门学子通过三大计划,考入重点高校学习。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报考条件、资格审核、信息公开、招生管理等方面给予明确规定。

  记者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湖南一直持续扩大重点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的专项计划招生规模,近五年共录取2.4万人。今年也有望扩大实施重点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的专项招生计划。

  《通知》指出,今年将继续实施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加大对贫困家庭学生的政策倾斜。其中,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贫困地区学生,招生学校为中央部门高校和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实施区域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

  地方专项计划定向招收各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招生学校为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具体实施区域、报考条件由各省(区、市)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确定,实施区域要对本省(区、市)民族自治县实现全覆盖。

  高校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实施区域由有关省份确定。

  据介绍,去年我省调整“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录取安排,将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合并到普通本科一批。据统计,去年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共录取新生4254人,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共录取新生467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共录取新生2800人。

  ■记者 黄京 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