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公交关注“特殊乘客” 助力“六城同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秋萍 吴亚夫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28 10: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公交关注“特殊乘客”,进一步优质服务,更好服务广大乘客。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27日讯(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吴亚夫)开门上客时,驾驶员应注意观察是否有特殊乘客上车;发车前,驾驶员应在确认不会夹伤乘客的情况下方可关门,在起步前还应注意相关事项;行车中,驾驶员应确认特殊乘客坐好后才能发车;高峰期无法保证特殊乘客有座位时,应确认特殊乘客已站稳扶好、处于安全状态……连日来,张家界市公交发展有限公司驾驶员(首末站时包括站场工作人员)按照公司日前下发的《特殊乘客服务规范(试行)》的通知,细致周到将其落到实处,进一步优质服务,更好服务广大乘客。

  关注“特殊乘客” 创造安全良好乘车环境和更为人性化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对客服务质量,更好服务广大市民,创造安全良好的乘车环境和更为人性化的服务,张家界市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下发了关于《特殊乘客服务规范(试行)》的通知。

  通知细化了“特殊人群”里的重点对象及对驾驶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驾驶员应确保整个服务过程中语言文明、态度热情,要求驾驶员要将车辆开门上客时、发车前、行车中、开门落客过程录入车载视频,并对驾驶员行为作出了详细规范。

  特殊乘客服务规范中的特殊乘客是指老、弱、病(含精神病)、残、孕、醉酒乘客,特别是指需要有乘车监护人陪同才能保障乘车安全的乘客,以及从法律上无需监护人但实际又需要由驾驶员或同车乘客重点照顾才能保障乘车安全的乘客。

  创“文明公交” 助力“六城同创”

  2月7日下午,张家界市城区一名四岁小男孩和母亲走失,误打误撞上了5路公交车,公交车司机覃遵民将小男孩带回站务室,并及时与民警取得联系,最终帮助小男孩找到了家长;

  “谢谢这位802路公交车司机送我家孩子回来!”一名一中初二女学生坐错公交车后,公交车司机陈勇军用自己的摩托车送其回家,用行动传递爱,引来不少市民关注,纷纷点赞公交师傅爱的正能量。

  ……

  在特殊乘客中,未成年人是事故高发群体。尤其在放学高峰期,人多车多,小朋友在乘车过程中极易与家人走失。

  “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是我们(服务)的重点。根据我们的数据显示,很多学生、小朋友经常会发生与家人走失或者失联的状态,在这里我们向广大市民承诺,我们会竭尽全力地护送每一位(失联)小朋友顺利返家。”张家界市公交发展有限公司公交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渊介绍,“为营造放心出行的良好环境,规范出台后,驾驶员在遇到上述情况时,将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操作,助力‘六城同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秋萍 吴亚夫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3/28/45893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