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重点打造12台现实题材大型剧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贾艳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26 10: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湖南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株洲召开。

今年将重点打造《袁隆平》等12台现实题材大型剧目。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贾艳)22日至23日,2018年湖南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株洲召开。会议提出,今年全省艺术工作重点是以举办“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为契机,抓好文艺创作精品工程,提升文化惠民服务水平,创作和推出一批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力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8年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并对2018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禹新荣指出,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艺术创作工作,要以“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为契机,聚焦现实题材创作,突出湖湘特色,建立现实题材舞台艺术创作选题库与现实题材督导机制,重点打造《桃花烟雨》《袁隆平》等12台现实题材大型剧目;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抓好以《英·雄》为代表的系列革命题材、英雄题材、历史题材的创作;重视深具“湘味”的小戏创作。

  同时,要扎实围绕文化体制改革后基层艺术院团现状做好调查研究,继续推进名师传艺、“百人计划”、专业研修等人才培养工程,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夯实艺术创作基础;办好第六届湖南艺术节、第二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等重大活动;提升文化惠民服务水平,让更多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禹新荣强调,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艺术创作的实际行动,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推出德艺双馨的名家大师,培育一批高水平艺术创作人才,进一步推动湖南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2017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成果丰硕,全年新创花鼓戏《桃花烟雨》《湘绣情》《耀邦回乡》、音乐剧《袁隆平》等35台大型剧目,其中现实题材19台,复排大型传统剧目23台,复排折子戏95出;完成“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戏曲进校园”“精准扶贫”专题文艺晚会全省巡演等惠民演出17377场,湘剧《月亮粑粑》等15台优秀大型剧目走出湖南,完成演出62场,举办首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等20多项大型专业艺术活动。

  会上,来自省文化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市州文(体)广新局、艺术院团、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艺术研究所、省直艺术单位的负责人等,还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艺术人才培养、文化交流、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贾艳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3/26/45870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