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首次电力交易成交85.6亿千瓦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徐文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21 10:09:03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今年首次电力交易成交85.6亿千瓦时

  直接降低用户用电成本1.44亿元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徐文超)今天,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布消息,今年我省首次电力交易成交85.6亿千瓦时,直接降低用户用电成本1.44亿元。

  3月6日至12日,根据最新发布的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实施细则和交易方案,湖南电力交易中心精心组织了今年第一次市场化交易。

  其中,在祁韶直流挂牌交易中,33家重点优势企业成交15.5亿千瓦时,541家贫困县企业成交10.3亿千瓦时,交易共释放红利7264万元。

  在省内双边协商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中,67家售电公司、15家火电厂、4家风电厂参与,成交电量59.8亿千瓦时,共释放红利2235万元,电厂侧平均每千瓦时降0.37分钱。

  此外,除重点企业和贫困县企业以外的参与市场交易全体企业,还可以享受祁韶价差空间约4900万元,相当于每千瓦时市场电量降价1分钱。

  湖南电力交易中心表示,随后还将组织丰水期的清洁能源专场交易和后续各月电力市场交易,全面扩大市场交易规模,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徐文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