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套地质公园邮资明信片长沙首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英 刘泉子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20 09: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发式现场,大家纷纷领取首套地质公园邮资明信片。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刘泉子)张家界御笔峰、崀山八角寨、古丈红石林……23个湖南地质公园美景可以寄给远方的小伙伴啦!3月19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联合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南省邮政公司在长沙共同举办湖南地质公园明信片首发仪式暨湖南地质(矿山)公园宣传工作座谈会。会上,湖南首套地质公园邮资明信片首发。

  2000年,我国成为世界上率先由政府批准建立国家地质公园的国家。湖南地质遗迹资源丰富、类型多样,全省已获批建立地质公园32处,其中已挂牌24处,地质公园总面积2941平方米,占全省国土面积的1.4%。此外,还建立有国家级矿山公园5处、寒武系“金钉子”剖面保护区2处、国家级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产地2处。近三年来,全省地质公园共接待游客17850万人次,门票收入539018万元,旅游收入9064298万元。带动了全省交通运输、餐饮住宿、农家乐等各类产业的发展。

  首套明信片共发行1.2万份。通过此次活动,扩大湖南地质公园品牌影响力,动员全社会力量,合理而科学地开发、利用地质遗迹资源。让地质(矿山)公园建设更好服务生态文明、全域旅游和精准脱贫,把建立地质(矿山)公园与地区经济发展结合起来,通过建立地质公园带动旅游业发展,使地质遗迹资源成为地方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从而达到保护地质遗迹的目的。

  附: 湖南省23家地质公园名单

  1、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

  2、 乌龙山国家地质公园

  3、 永顺猛洞河地质公园

  4、 古丈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

  5、 花垣古苗河地质公园

  6、 吉首德夯地质公园

  7、 凤凰国家地质公园

  8、 澧县城头山地质公园

  9、 安化雪峰湖国家地质公园

  10、涟源湄江国家地质公园

  11、新邵白水洞地质公园

  12、新宁崀山国家地质公园

  13、绥宁黄桑地质公园

  14、通道万佛山国家地质公园

  15、平江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

  15、浏阳大围山国家地质公园

  17、攸县酒阜江国家地质公园

  18、南岳衡山地质公园

  19、茶陵云阳山地质公园

  20、常宁庙前地质公园

  21、桂东八面山地质公园

  22、郴州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

  23、宜章莽山地质公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英 刘泉子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3/20/45818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