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供销社打造为农服务“国家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黄婷婷 刘军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19 15:3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供销社打造为农服务“国家队”

  全省系统去年完成购销总额2746亿元

  湖南日报3月18日讯(记者 张尚武 见习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刘军 陈海晏)3月16日召开的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提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省供销社要打造“三农”服务综合平台,成为为农服务的“国家队”。

  连续多年来,我省供销社一直排名全国前列。去年,全省系统完成购销总额2746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利润总额25亿元,同比增长32%,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湖南供销合作社排名第四位,在中部省份排第一位。

  会议部署,2018年,全省供销社系统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加快改革发展步伐,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通过大田托管、代耕代种、股份合作、以销定产等多种方式,为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全产业链综合服务,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开展争创“百强县级社”“基层社标杆社”“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活动,做实做强基层社,依托基层社加快农资经营网点、农村电商服务站、庄稼医院、日用品网点等在农村地区的布局,巩固拓展经营服务阵地;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建立供销合作社精准扶贫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黄婷婷 刘军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