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新时代科技故事 省科技厅举办新闻信息培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映雪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19 10: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记者 曾映雪)目前,我国创新驱动发展已成燎原之势,如何讲好新时代科技创新故事,推动建设创新型湖南,是每一位奋斗在科技新闻“前线”的人需要思考的问题。3月14日至16日,省科技厅举办全省科技系统新闻信息培训,进一步发挥全省科技系统新闻宣传的引领作用,带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创新、支持创新的科技发展舆论环境。

  期间,授课老师分别围绕“党政公文写作规范”“科技新闻选题与写作”“政务信息采用与需求”“政务信息选题与写作”“科技活动摄影技巧”等一系列主题进行讲课,并就日常科技新闻信息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和讨论。参加培训的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的课程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实践操作性,也深刻认识到,要紧跟时代的步伐,下功夫讲好科技故事。

  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在本次培训中肯定了2017年以来全省科技系统在新闻信息方面的亮点工作,部署2018年的科技宣传工作。他强调,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十三五”规划实施关键之年。全省科技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主动策划,深度挖掘,围绕科技宣传重点工作,加强与省级主流媒体的合作;要聚集焦点,提炼亮点,加大对湖南科技创新、科技改革、重大成果、科技人才、科技扶贫等工作的宣传力度;要推广具有典型意义的经验做法,当好湖南科技创新的宣传员、推动者,为推动科技强省建设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映雪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3/19/45810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