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续为农服务致力乡村振兴 “供销湘军”综合评价居中部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陈海晏 编辑:刘艳芳 2018-03-16 16: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6日,湖南供销合作社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系统总结2017年工作成绩。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陈海晏)11年名列全国前茅,2017年综合业绩考核排名全国第四、中部第一……3月16日,湖南供销合作社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系统总结2017年工作成绩,号召湖南供销合作社系统抢抓乡村振兴机遇,争当供销改革先锋,奋力打造为农服务国家队的“供销湘军”。

  2017年,湖南供销系统完成购销总额2746亿元,同比增长27%;利润总额25亿元,同比增长32%。在2017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全国排名由2016年的第五名上升至第四名,中部省份排位由第二晋级第一位。

  通过创新基层社发展模式,湖南供销合作社系统已创建基层社1812个、领办各类农民合作社2618个,彻底消灭了基层社“空白县”。此外,还建成85个县惠农综合服务公司、736个乡镇惠农综合服务中心、23722个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

  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供销湘军在发展农村电商和脱贫攻坚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全省系统以销售农产品为主攻方向,推动“一县一品”农产品上网销售,成立专业电子商务公司106家,完成销售额128亿元,增长138%,占销售总额的9%。

  扶贫工作方面,全省45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通过与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联结,引导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省茶业公司在全省建设了97个优质茶园基地,联结带动茶农40万户,茶农年户均增收7800元以上;对怀化、湘西、邵阳、永州、张家界等49个贫困县进行精准帮扶,全年实现电子商务销售额55亿元;省社驻村帮扶点绥宁县唐家坊镇小乡村作为全省系统推进脱贫攻坚的样本,经过三年不懈努力完成省级验收,贫困发生率降至2%以下。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表示,2018年省社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加快推进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围绕产业兴旺培育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勇挑脱贫攻坚重担,切实为农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陈海晏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3/16/45799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