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汛前地质灾害排查检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16 09:49: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4日讯(记者 黄利飞)汛期是地质灾害高发期,开展汛前地质灾害排查,是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13日,省国土资源厅启动汛前排查检查,相关专家及人员将分7个组,赴全省14个市州及有关县市区开展工作。计划3月22日前完成野外排查,3月24日前完成分组讨论和资料整理。

  本次排查检查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了解各地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检查2018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准备情况;现场排查大型及以上地质灾害隐患情况,督促落实防灾措施;掌握各地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项目实施进度等。

  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尹学朗表示,要对全省20529个地灾隐患点,实行全方位、全覆盖排查。要精准施策,划定警戒线,树立警示牌,标示避灾路线。要广为宣传,以多种形式宣传减灾防灾避灾知识;同时组织乡村干部、群测群防员开展应急演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