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湘举行新春座谈会 扎实推动两地互利合作 陈飞出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美淇 刘铁梁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16 09:49:4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5日下午,2018年港湘新春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刘铁梁)15日下午,2018年港湘新春座谈会在长沙举行,座谈会围绕“互利合作,融合发展”开展,了解在湘港人港企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推动港湘互利合作,促进湖南开放发展。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出席。

  如何发挥两地优势,促进互利共赢,促开放、谋发展?两地政府和企业代表在会上建言献策。

  陈飞表示,港商入湘已有30余年,港资企业在湖南的投资企业中独占鳌头,成为湖南对外开放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亮点。湖南当前正处于历史上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也是机遇最多、优势最为明显、投资发展潜力最大的战略机遇期。全省上下坚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这个愿景,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把握中部崛起机遇,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今后,港湘经贸合作的空间和潜力将更为显著提升,湖南也将进一步优化服务,为港人港企在湖南发展提供便利,对于今天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认真研究,切实解决,进一步推动港湘交往,促进湖南对外开放。

  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主任冯浩贤表示,香港特别重视与湖南的互动,积极推动两地往来。去年两地在高层互访、民间交流方面取得一定进展,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也举办了系列活动,为持续推动两地经济文化交流、未来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今年,广深港高铁开通后将会进一步促进湘港两地的合作,希望湖南贯彻落实国家便利港人港商的政策,继续支持相关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发挥港人港商在湖南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此次座谈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共同举办。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省港澳办主任徐正宪、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主任叶海仑、长沙市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等出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美淇 刘铁梁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3/16/45791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