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沅陵县今年计划造林绿化13万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冯奎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13 10:2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冯奎)胜日寻芳沅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3月12日,湖南沅陵县“四大家”领导率机关干部、学生志愿者和当地群众,来到沅水二桥南桥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美丽沅陵添一片新绿。

  八点刚过,植树点各个山头已是彩旗飘扬,人头攒动。沅陵县四大班子领导与志愿者及机关干部拿起铁锹,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植树劳动之中。

  植树现场繁忙有序,大家精神抖擞、干劲十足,或是扶苗整地、或是挥锹培土,动作娴熟,配合默契。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原本光秃秃的山坡,600余株新栽下的银杏树,呈现着蓬勃的生机。

  沅陵县是湖南林业十强县,森林覆盖率达75.48%。近几年来,沅陵县围绕“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思路,突出产业发展重点,助力林区脱贫致富。2017年全县累计完成义务植树103万株,完成速丰林造林1.5万亩,补植补造1万亩,裸露地造林500亩,国有林场质量提升工程2000亩,封山育林1.8万亩,幼林抚育7万亩。

  今年沅陵县植树节活动以“建设绿色沅陵”为主题,计划造林绿化13万亩。扎实推进林业生态修复工程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石漠化治理、世行贷款造林、裸露山地修复、长防林、“秀美村庄”示范建设等项目工作任务,启动“林生态”工程规划建设。巩固退耕还林成果速丰林造林、退耕还林荒山、世行、石漠化、森林抚育试点等项目监管,加强中幼林抚育管护。

  自三月份以来,全县上下早规划、早安排、早部署,围绕活动主题,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为大地再添新绿,新添道道绿色长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冯奎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3/13/45759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