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为桑植大地“增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余苗子 张峻铭 王妍 郑小庆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13 10:26:55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12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余苗子 张峻铭 王妍 郑小庆)无山不翠,有绿皆春。3月12日,刘卫兵、赵云海、熊卫国、皮运舰、熊正元等桑植县“五大家”领导,来到桑植县澧源镇尚家坪村义务植树点,同县直机关党员干部、驻桑官兵、广大群众、志愿者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扶苗、培土、围堰、压实,植树现场,县委书记刘卫兵同干群一同栽种下紫薇、桢楠等苗木。植树间隙,环望山间,刘卫兵嘱咐澧源镇及尚家坪村相关负责人,幸福不是等来的,而是奋斗而来的,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引领带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绿化事业,不仅要注重培植绿色,更要培植环保理念,同时加大农村环境治理力度,让乡村更绿、乡村更美。

  植树点的另一侧,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正在撸起袖子认真栽种苗木,并向县林业局相关人员详细了解全县绿化情况。赵云海说,植树造林,不是做秀,要真正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践行者、引领者,不仅要做乘凉者,更要做种树者,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为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桑植共同努力,真正造福子孙后代。

  在现场,大家分组协作,挥锄挖坑、扶直树苗、挥锹培土、踩实压紧,整个劳动场面繁忙而有序。当天,300余名干部群众共栽下苗木近1000株,其中包括樟树、紫薇、桢楠等品种,为桑植增添了一片新绿。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为了切实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共同建设美好家园,今年,桑植县将继续紧扣“旅游融合 产业扶贫 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以“六城同创”为契机,扎实开展增绿增效行动,把落实营造林计划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以及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紧密结合,优化林种树种结构,着力提升造林绿化整体水平和林业综合效益。据县林业部门表示,今年,桑植县计划实施人工造林28000亩,目前已完成17000亩;封山造林50000亩,预计3月底前将全面完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余苗子 张峻铭 王妍 郑小庆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3/13/45759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