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音乐剧《袁隆平》京城首秀 倾情演绎一粒种子改变世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梦艳 张必闻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12 10:10:06
时刻新闻
—分享—

8日晚,北京天桥艺术中心1600座的大剧场座无虚席,伴随着美妙的旋律和歌声,大型音乐剧《袁隆平》京城首秀正式拉开了帷幕。

  红网时刻3月8日讯(记者 沈梦艳 摄影 张必闻)8日晚,北京天桥艺术中心1600座的大剧场座无虚席,伴随着美妙的旋律和歌声,大型音乐剧《袁隆平》京城首秀正式拉开了帷幕。

  该剧由湖南省演艺集团出品,湖南省歌舞剧院创作演出,被文化部列为2018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并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从2017年6月首演以来,目前已在湖南巡演40多场。

舞台上,披着金色的月光,一名年轻人轻轻绕进麦田。

  晚上7点30分,演出正式开始。舞台上,披着金色的月光,一名年轻人轻轻绕进麦田。看见眼前长势喜人的麦穗,他欣喜若狂,绕着身旁的耕牛跳起了踢踏舞。

音乐剧《袁隆平》再现了主人公所经历的爱情、家庭、事业和科学探索的命运颠簸与生活磨难。

  这个年轻人就是袁隆平。剧中,他和学生们随和相处,拆了自己的床单搭“月光蔬菜棚”,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有机结合的表演形式让“袁隆平”的形象丰满、生动,令观众耳目一新。

音乐剧演绎现场。

  “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世界。”该剧以我国当代科学家、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故事作为创作题材,讲述了袁隆平和他的团队成员,历尽千辛万苦,探索杂交水稻的生命科学,最终获得成功,为全世界粮食增产作出了巨大贡献的故事。

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有机结合的表演形式让人物形象丰满、生动,令观众耳目一新。

  剧中,再现了主人公所经历的爱情、家庭、事业和科学探索的命运颠簸与生活磨难。生动而真实,丰满而深刻地塑造了一位胸怀远大理想,矢志追梦,勇登高峰的中国当代科学家的光辉形象,淋漓尽致地诠释了主人公袁隆平的大爱奉献情怀。

从2017年6月首演以来,音乐剧《袁隆平》已在湖南巡演40多场。

  该剧艺术总监杨霞介绍,今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袁隆平的故事也是展示湖南改革开放优秀成果的重要部分。作为我国首部呈现和歌颂获得“感动中国”荣誉称号的当代科学家的剧目,杨霞说,该剧寓教于乐,能让观众在音乐和舞蹈中感知袁隆平这位伟大科学家不平凡的经历和成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梦艳 张必闻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3/12/45747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