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二手房交易登记缩短至7个工作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07 10:31: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新增城南办事点 各类登记进行第四次业务提速

3月5日,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晓阳为傅先生颁发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城南点的首本不动产登记证。

  三湘都市报3月5日讯 “终于拿到证了,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今天,家住长沙市天心区刘家冲附近的傅先生领到了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城南点第一本不动产证。记者从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城南点于今天起正式挂牌运行。同时,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了第四次业务提速,市民最为关心的二手房交易登记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提速至7个工作日。

  办理时限再压缩37%

  转移登记7个工作日办结

  自2016年9月9日对外办公以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先后推出了网上预约、二手房登记网上签约及资金监管、“5+1”工作模式等重大便民举措。

  “从3月5日起,我中心将进行第四次业务提速,在去年的基础上,办理时限再次压缩37%。转移登记(期转现)、预告登记时限缩短为10个工作日。二手房转移登记缩短时限为7个工作日。”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晓阳介绍。

  据了解,此次业务提速包括:变更登记(用途、面积、坐落、门牌号、更名、经适、货补等换证)时限确定为3个工作日;变更登记(析产)业务时限确定为5个工作日。抵押登记、在建建筑物抵押登记业务仍为5个工作日,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登记仍为3个工作日。产权注销(征收)、异议登记、更正登记为一个工作日。

  市民可提前预约

  就近前往4个办事点办理

  陈晓阳介绍,为方便城南市民办事,不动产登记中心特在天心区雀园路420号九峰大厦二楼设立办事点,负责天心区、河西猴子石大桥到长潭西收费站以南的自建房、开发企业的不动产首次登记、转移登记、预告登记、抵押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等登记业务,二手房的所有登记业务,以及档案的查询利用等工作。

  此外,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文德勇也提醒市民,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市不动产登记可预申请平台进行预约和查询个人业务办理进度。■记者 卜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