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网评|伫立新起点,奋进新时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蓝郡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05 10:32:41
时刻新闻
—分享—

  伫立历史新起点,风起云涌,波澜壮阔——2018年,不仅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份。在如此历史节点上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无疑将担起更为重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可谓非比寻常,举世瞩目。

  来自全国各地的5100多位代表和委会,作为新一届两会代表和委员首度亮相民主政治舞台。他们的肩头,有人民的重托和热望;而他们的手中,则握着一支特殊“答题笔”,用以解开时代赋予的深刻命题,以及人民群众的最大关切。

  而承载湖湘儿女的托付,进京参会的湖南代表和委员们,不仅顶着“新”身份,也分明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一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晓红所言,“作为新委员,我觉得不轻松。”然而,作为新时代的新代表、委员,压力便是动力,动力便是行动力。

  在全国两会,这个备受关注的政治舞台上,湖南代表团如何展现“新”风采?首先,必须立足本职,提供新视角。这就要求他们把调研做实,深入基层,听取民众最真实的声音,看到隐藏最深处的问题。唯有如此,才能提出真正切中要害且具备可操作性的议案和提案。

  比如,农工党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易露茜,作为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便将视线聚焦于农业大省湖南的农民健康问题。在她看来,如果失去了农民健康这个“1”,关于农村的一切振兴计划,便是空中楼阁,便是无数个“0”。如此结论,显然建立在长期调研的基础之上,贴近民情,反映民意。

  其次,必须发挥特长,找准新脉搏。这就要求代表和委员们频繁与时代共振,作为各行各业的精英核心,彻底释放智力优势,给出高格局、广视野的精彩提案。比如陈晓红委员,便将就当下最为火爆的区块链和大数据,进行相关提案。未来数天,来自三湘大地的两会代表和委员,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手一投足,必将备受注目。而他们的风采,便是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风采。

  走进新时代,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国际新形势,两会的意义正在于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团结心力量,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相信湖南代表和委员们必将充分发声,上传下达,不辱使命,履职尽责,为新时代进良言、献良策。

  文/蓝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蓝郡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3/05/45679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