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扬尘污水治理“施工图”出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02 09:37:4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市扬尘污水治理“施工图”出炉

  长沙市城乡建设领域“蓝天保卫战”专项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2018年全市城区规模以上施工工地全面安装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并联网,明年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规模以上施工工地安装扬尘在线监测设备……”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长沙市城乡建设领域“蓝天保卫战”扬尘治理、污水治理专项工作推进大会上获悉,目前市住建委已出台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专项工作方案,形成工地扬尘治理、城乡污水治理的“施工图”和“项目书”。副市长廖建华出席会议。

  截至目前,市住建委已组织对全市1206个施工工地开展“地毯式”执法检查,出动检查执法人数3497人次,共签发整改通知439份,下发停工通知80份、不良告知33份,约谈项目负责人58名。下一步将全面落实工地扬尘防治措施,大力推广绿色建造方式,从严抓好工地监管执法。同时加快污水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区雨污分流及片区纳污系统改造;完善乡镇污水收集系统,实现集镇污水“全截污、全收集、全处理”。

  廖建华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一场没有退路的硬仗,特别是扬尘、污水治理工作任务繁重。她要求,全市建设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形成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标本兼治,找准问题,精准施策,抓好统筹,力求“蓝天保卫战”取得显著实效;要坚决落实责任,强化整体联动,严格监督执法,动员社会参与,形成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强大合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