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长沙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89家 增幅居中部第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02 09:37: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记者昨日从长沙市科技局获悉,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89家,创历史新高,增幅居中部第一。

  相关统计信息显示,去年,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达到3510亿元,占GDP比重超过33%,有效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594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总产值均占全省的一半。

  大产出的背后是大投入。据了解,去年全市全社会研发投入预计超过256亿元,占GDP比重超过2.5%;实施财政科技投入倍增计划,到2020年全市财政科技投入将达50亿元;去年,市科技专项资金在3.576亿元的基础上追加1.7亿元,完成了全部政策性的补贴兑付。与此同时,科技金融开始发力,去年出台了《长沙市关于促进科技金融结合的若干措施》,正式设立了光大科技创新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30亿元,首批已注入资金5亿元。投贷联动试点已启动,小微企业风险补偿基金、转贷周转应急资金也基本构架成型,政府融资担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正在筹建中。去年出台的“人才新政22条”,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迄今长沙已引进全国各地人才31800多名,科技人才培养也取得了突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