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 湘潭消费者更加注重“诉前”维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曹利敏 李理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24 09: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2月23日讯(记者 曹利敏 通讯员 李理)2月22日,记者从湘潭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获悉,2018年春节长假期间,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平台共处理消费者来电346件,其中咨询332件,较去年上升24%,消费者更加注重“诉前”维权;属于工商部门职责范围的投诉13件,举报1件。

  据湘潭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长假期间,该指挥中心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及时接听和受理消费者的来电。今年春节期间来电中,服务类投诉咨询仍为重要组成部分,占57%。往年投诉热点“因烟花鞭炮质量问题引发的消费安全”“因快递服务质量引发的丢件损件”,今年春节期间零投诉。黄金珠宝首饰消费争议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同时,随着居民线上消费的增多,因团购券、优惠券未明确约定或提示,造成消费者线下消费或使用受阻。

  春节期间,对服务类的咨询190件、投诉9件,共199件。今年餐饮和住宿服务仍然是来电热点,共14件,内容包括节假日拒用优惠券(2件)、餐饮服务行业态度不好、强制消费、一次性洁具有偿消费、线上订购线下消费受阻(9件)等;客运服务咨询13件,主要涉及车票涨价是否合理、客运服务不到位、火车票改签受阻等问题;互联网和电信服务9件,其中经营者售后服务“脱节”维修不及时(投诉4件、诉前咨询4件)、手机游戏扣费咨询1件;销售服务预付卡(电影会员卡)投诉1件;同时还有商场服务态度问题、多媒体电视信号问题、汽车维修服务费上涨、网上退订电影票等问题。

  此外,对商品类的咨询有142件、投诉4件,共146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曹利敏 李理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2/24/45607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