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委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易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13 09:45:56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2日,长沙市委政法工作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记者 张易)2月12日,长沙市委政法工作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批示精神,总结了去年长沙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年全市政法工作特别是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钟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钢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准则,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始终把服务大局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大使命,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

  钟钢要求,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需要、新期盼,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提升打击整治的针对性,增强治安防控的实效性,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央的改革精神、改革部署和改革要求,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严格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整体推进依法治市,让司法更加公正高效权威;要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坚持政治引领,突出使命意识,深入推进政治建设、专业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政法队伍,推动平安长沙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确保社会安定有序,群众安居乐业。

  会议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部署。这次扫黑除恶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通知》要求,重点打击11类黑恶势力犯罪。力争通过全市上下三年不懈努力,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实现三大目标:一是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二是黑恶势力“保护伞”得以铲除,基层组织建设的环境明显优化;三是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会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就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单位、市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信访局等负责人等共36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易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2/13/45561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