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湖南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增加值20547.76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汪衡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13 09: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记者 汪衡)“2017年,湖南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增加值20547.76亿元,增速为8.4%,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全省GDP的59.4%。”近日,《2017年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出炉,《报告》显示,湖南非公有制经济实缴税金2040.26亿元,同比增长23.1%,占全省实缴税金的57.8%,比2016年提高4.2个百分点。湖南中小微企业信心指数值为61.17,环比上升2.7,同比上升6.14。

  《报告》共分为经济运行、创业创新、转型升级、“放管服”改革和服务体系五个方面,内容十分的翔实。系统全面地总结了2017年湖南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成果。《报告》指出,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成为湖南稳投资的重要力量,扩大进出口的生力军。市场主体“量质齐升”。2017年,全省市场主体总数突破300万户大关,达336.33万户;注册资本金总额突破6万亿关口,达64841.53亿元。

  “小巨人”企业计划的启动和《湖南省新进“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盈利企业管理团队奖励办法》的出台,为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政策支持。同时,民营企业也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2017年,全省新增上市公司17家,融资金额70.27亿元,其中非公有制企业16家,融资68.51亿元;全省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4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达到239家,居全国第13位;湖南股交所新增股改挂牌企业41家,新增挂牌企业641家,全年实现融资106.66亿元,同比增长19.7%。

  《湖南省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微企业诉求意见处理工作制度》的出台,开通了省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微企业诉求意见受理平台,建立健全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制度。

  服务体系方面,目前湖南构建了以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为枢纽,14个市州窗口平台、20个产业集群窗口平台、25个县级窗口平台为构架的服务平台网络体系。2017年湖南平台网络累计服务机构注册6178家,服务项目发布12335家,企业注册80110家,信息发布161188条,服务活动组织3584场次,服务企业34050家次,服务资源聚集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决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的第一年。省经信委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着力改善经营环境,落实促进政策,支持创业创新,维护合法权益,促进湖南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汪衡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2/13/45561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